青河Wildest

因为我不是很聪明。代表作:【all端木瑛】与乐。补档ao3@Qinghewildest

【盾山刘禅】回合制恋爱(一发完)

Summary:

两个NPC谈恋爱有多难?!

一个队伍容不下两个辅助,但是宝贝,我的塔永远让你拆。


Notes:

5k字,当个解压小故事康吧


1

我叫刘禅,爱好控塔,人送外号拆塔狂魔。唉,明明是你们不懂,我那是想越塔强杀!

爹妈专注打炮(bushi),为了平衡家庭关系,我只能被迫点满防御技能,好让我爹在野区打炮时,保护好我后妈。

不过,最近我遇到一个比我还废的人,他居然只会修塔,不然就是躲在他的盾后面偷窥大家。太废了,笑死我了。


2

我叫刘禅,王者荣耀第一辅助,控场开团能力一流,pick me就是pick胜利!

不管是不是反正我先这么说了我就是坠吊的!

今天我又遇到那个修塔的了,这次他居然跟我同队,我听说他也是个辅助啊,为什么跟我同队?不过感觉竟然有点好玩,嘿嘿嘿。


3

召唤师视角

—1楼秒选猴子

—2楼:我玩法师,秒选妲己

—3楼:我去上路,秒选凯爹

—4楼:宝贝你玩什么?

—5楼:鲁班!

—4楼:那你想要什么辅助鸭,鲁班大师还是盾山鸭?

—5楼:你想当我爹?

—4楼:( •̥́ ˍ •̀ू )

—123楼:别秀了别秀了……

—5楼秒选刘禅

—1楼:?

—2楼:5楼?

—3楼:5楼?

—5楼:对不起,手滑了……

—1楼:六分

—4楼:宝贝别怕,别管他们,我们一起去下路,能赢!


于是真情侣加持下,刘禅与盾山竟然同队了!!


4

“哇靠!哥们儿,你多高啊,居然比我的初号机还高,你是人吗?”刘禅看着身后屁颠屁颠跟过来的盾山,忍不住惊呼!

身高的震撼果然超过他对为什么是盾山跟他一路而不是某个射手的疑惑了吗?

“也没有吧,你不是也挺高的吗?”盾山回答

“嘿!”刘禅无语,在初号机里试图站起来,心说你有必要阴阳怪气地说话吗!


对面虞姬一梭子打穿刘禅的护盾,“哇靠几级啊才,这么疼!”刘禅看着自己带了小霸王护盾还空了快三分之一的血条,“喂,你去清线!”他冲盾山喊到,自己缩回塔下吃小血包。

盾山自信点头,清就清。“你过来点,蹭点经济啊!”盾山边往前走边说,“要不我还是给你买块宝石?”

“没必要吧,我不吃经济。”刘禅想翻个白眼,辅助辅助辅助,辅助还想给辅助让经济,这是人干的事儿?

刘禅吃完血包出塔,看见盾山清兵的方式,惊呆了。

“我靠!你这是什么打法!”刘禅看见盾山支了块盾,然后毫无顾虑地怼在兵线和对面虞姬面前,虞姬那梭子打他居然不掉血?!?

“诶我说,你四级了没?”盾山支在前面,回头问刘禅。

“有了,咋了?”刘禅收起下巴。

“待会我闪现过去,把虞姬挑到你面前,你能打死她吗?”

“她血多吗?”刘禅兴奋地搓搓小手,其实他一直想carry全场的好吗,谁愿意当个憋屈小辅助,天天抗伤害,死了被骂送人头,活着被骂卖队友!

“一半。”

“能,能能能,我能啊!”刘禅疯狂点头,爷让他有去无回。


于是就有了系列操作——

盾山:闪现——万夫莫开——转身——不动如山

刘禅:磁力屏障——机关魔爪

虞姬还没来得及点技能,就在刘禅旋转的身法中,迎来了系统发言:You have been slained!


“COOL!”刘禅冲上来和收起盾的盾山热烈庆祝,“哥们儿太帅了吧!”

这种感觉实在太好了,收人头的感觉太棒了!以前他只有辅助射手,自己助攻的份儿,原来有人给自己助攻是这么爽的吗!

“我爱你盾山!”刘禅大胆发言。

盾山一愣,看着一脸傻笑的刘禅,自己也跟着他傻笑起来。

生平第一次啊!作为一个辅助,助攻是他的责任,今天居然被那个人感谢了,他还笑得那么傻乎乎。

这个画面对盾山而言,就比如你一直追的明星,突然有一天告诉你说,我只有你了啊,这种得到无望之恋回应的冲击是一样的。

盾山化开了……


5

召唤师视角

—猴子:盾山刘禅,你俩能来帮帮忙吗?八分钟了你俩就在下路没挪过地儿!

—妲己:就是,瞎吗,中路都两拨团了还不过来?

凯爹沉默,上路孤儿不说话。

—盾山:你们拖住,我们拆塔!

—刘禅:你跟他好好说话干啥?

—盾山:ಥ_ಥ那怎么说鸭

—刘禅:滚憨批,再跟爷互动尼马今晚必炸!

盾山小声bb,媳妇儿牛逼。


so真情侣加持下,盾山刘禅在下路和虞姬对线,全程无人打扰。


6

“他们二塔都掉了,居然还没人来?”刘禅疑惑望向盾山。

盾山看了眼地上再次死去的虞姬答道:“她不是一直在这里吗?”

刘禅内心:哥们儿你是真的会内涵人。


刘禅百无聊赖和盾山一起打火烈鸟,“怎么样哥们儿,下一波兵线强拆他们高地?”

“……”盾山刚准备说话,猴子的主宰被抢了。

地图上冒出的紫色小龙龙朝着刘禅他们飞过来。

“太废了……”刘禅吐槽,“高地这回必须推,推完了才有超级兵帮我们打那几条龙!”

盾山原本想说别着急,现在去肯定被围着揍,但是刘禅那幅跃跃欲试的样子实在是……让盾山没办法。

“好,我帮你。”盾山回答。


于是俩人身法华丽地暴露在了敌方视野中,兵线还没进塔,刘禅开着小霸王护盾就冲上去了,我说刘禅宝贝儿,你是有多想赢?

对面除了死去的虞姬,都已经回城,齐刷刷地向着刘禅奔来,盾山无奈,硬是开了一夫当关越过刘禅,不动如山挡在了刘禅身前。

“喂,你干嘛,你快走啊!兵线来了,我有技能,他们的塔绝对掉!”刘禅看着比他还猛的盾山,懵了。

“我走了,你就要死。”盾山没回头,竖着盾回答。

“只要他们高地塔掉了,我那就是英勇就义!”

“喂,你别啰嗦了……”盾山回头看了一眼兵线,“你赶紧走!”

刘禅歪头,“…?”

“你走,快点!”盾山语气不容置喙。

刘禅收起爪子,退出塔,留恋地看了一眼即将爆掉的敌方防御塔。盾山收盾,回头给了那塔一锤,然后刘禅就听到了两声连续的系统提示,像预先安排好了一样,没有一丝停顿。

—Your team has destroyed the turret. 

—An ally has been slained. 

刘禅眼眶微微有点红,那座大山就在他面前倒下,他承认那一刻,他心动了。

原来,被保护是这样的感觉。

头脑发昏的刘禅,一瞬间也冲进了人堆里。


队友骂他送人头,但只有他知道,那怎么能叫送人头呢,他那是与兄弟同生共死啊!


7

召唤师视角

—猴子:两个孤儿送你吗呢?

—盾山:猴子滚,再跟爷互动你马今晚biss,buss不是亲生的!

—刘禅:宝贝儿学得蛮快啊。

—盾山:嘿嘿,刚刚宝贝怎么不走鸭?

—刘禅:殉情呀!

—盾山:真的吗!爱你!


8

盾山和刘禅俩人躺在一起,灰灰的天空,声音远去。

“你刚刚为什么不走?”盾山侧过头,看着躺在旁边的刘禅问。

刘禅唰一下红了脸,“我感觉可以……1v4?”

盾山看着语气别扭的刘禅扬起了嘴角,心想他也太可爱了。


毫无疑问,胜利是压倒性的,虽然猴子很废,但他俩推塔实在太快了。在又一波团灭中,刘禅心不在焉点着敌方水晶,这一秒钟他竟然有点舍不得这么快赢了!早知道,他不那么卖力了好吗!

水晶血条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刘禅抬起头看向旁边的盾山,盾山也正好在看他。盾山微笑,好像在说,你看吧,我就说能赢。

那笑容如刺刀冰锥破开初号机一般直抵刘禅心脏,但但后一秒,水晶爆裂,那句意料之中的victory占据了所有人的耳朵。


9

我叫刘禅,爱好……推塔。

王者荣耀里都是些什么破召唤师?小爷的出场率就这么低?

唉,爹不疼娘不爱,我就是王者峡谷最废的辅助……

诶?不对,盾山比我还废。


刘禅一通操作,接上联系盾山的内线,刘禅这个无人pick被遗忘在游戏边缘的NPC只能蹲在数据的角落找盾山打字聊聊天打发时间这样子。


刘禅:盾山,在吗?

盾山:在啊,咋了?

刘禅:你也没人选?(刘禅有点高兴了,不是他一个人菜好吗!)

盾山:没有啊……我出场率还不到百分之一。

刘禅:嘿嘿嘿,好歹我百分之一点几。

盾山:有必要互相嘲笑吗?

刘禅:诶!你知不知道新开了个地图?好像叫边境突围吧,听说地图超大的。

盾山:知道,确实很大,我都没走完。

…………?

刘禅:我淦!你去过了!你都有人选为什么我没有,你妈的我自闭了!


刘禅:盾山,你在干嘛?

刘禅:盾山,在吗?

刘禅:盾山?


于是,为了证明盾山跟他一样闲,刘禅日日骚扰盾山。

也许一成不变的数据实在是寂寞,除此目的以外,刘禅觉得跟盾山聊天还挺有意思的。主要是盾山每次都回复得很及时,这给了他一个正反馈的讯号,让他天天都来找他聊天,而不会觉得打扰。

事实证明,盾山确实不觉得那是打扰,反而乐意至极。


10

风和日丽的下午,系统绿色的通道在刘禅头顶开启,耶,终于有人选小爷了吗?回去可以跟盾山炫耀了!

进游戏那一秒,敌方阵营,盾山两个字赫然在列。刘禅又自闭了,好不容易两个周了有人pick他一下,这还炫耀个屁!


前期对线的过程十分难熬,刘禅的心一直在往上路飘。

这么久没见盾山,也不知道他换衣服了没?喂,盾山现在跟你不是同一队好吗!你个辅助你不惦记你的射手,你惦记对方辅助?

抓住歼灭对方上路的空闲,刘禅晃晃悠悠开着初号机,穿过河道准备去上路,美其名曰游走帮忙。

谁不知道你那是偷摸去看盾山啊!٩(╬ఠ༬ఠ)و

 

走进中路草丛的时候,看见草丛里的安琪拉,他晃神了一秒。

埋在潜意识里的反应机制被触发,琉璃般的大眼睛,梦见的渐变发色,拉风的胡笳琴,乖巧甜美的样子,简直跟学识渊博的本少爷天生一对嘛。经历了长达十八又三分之二秒的对视后,少爷的脸红了。

“好可爱呀,这就是初恋的感觉吗?”


如果谁有时光倒流这个技能,盾山绝对想方设法都会让对方帮他把时间倒回到两分钟前,这样,他就没有走进这片草丛,听见刘禅的表白,造成现在三个人面面相觑的尴尬场面。


“呃……抱歉,打扰了。”盾山面露尴尬。

安琪拉倒是不尴尬,她只想杀人。但看起来刘禅和盾山又颇有私交的样子,她犹豫了半秒还是果断231……好的全空。

“喂,盾山?”刘禅有一种考试小抄被老师抓到的害怕,偷看电视被妈妈抓到的无助,耍酷摔倒被女生看到的窘迫……总之,他现在有点五味杂陈。

盾山没回话,头也没回,走了。


于是这场,在刘禅的心更加不在焉中,他们输了。

而直到水晶爆掉的那一刻,盾山都没理他。他觉得更不是滋味了……老实说,由于盾山突然不理他,他现在看安琪拉也没有多可爱了!


11

刘禅:盾山,在吗?(刘禅颤抖的双手,打出极其没有建设意义的开场白)

盾山:在?

(耶!是盾山,刘禅心想。嘿,那不然呢?王者荣耀里还有第二个人叫盾山?你当在玩克隆呢?)

刘禅:最近忙吗?

盾山:忙。

(好像不太对劲啊……)


思考数日,刘禅想明白了。他把盾山不理他归结于盾山终于厌烦他了。这么一想,刘禅似乎觉得更难过了。

难过的刘禅自闭了好几天,也不敢去找盾山确认。


12

十天后……他还是忍不住了。

刘禅:盾山,嗨!

盾山:?

刘禅: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

盾山:?

刘禅:为什么你不理我了?

盾山:?

盾山:难道不是你先不理我的?

刘禅:???明明是我找你,你都说你在忙的!

盾山:难道不是你更忙?

(喂,你俩!非要这么阴阳怪气地用这么多反义疑问句吗!?)

刘禅:我忙什么?

盾山:忙着和安琪拉谈恋爱啊,不是吗?

刘禅:?安琪拉是谁?

(安琪拉是谁?名字好耳熟!)


刘禅一直盯着屏幕,盾山回复从没这么久过。头顶的正在输入中断断续续地闪着,刘禅心里更疑问了?安琪拉是谁?他以为我在和安琪拉谈恋爱所以不理我,难道,是他喜欢的人??

靠?


十分钟后……

刘禅的对话框出现了一段话,他定睛读到一半之后,差点把他当场送走。

刘禅火速掐灭屏幕,我靠?


13

我叫刘禅,我最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我兄弟不理我了?一开始,我以为是因为他烦我了,后来我以为是我抢了他的女人,结果你猜怎么着?他说他吃醋了!

哦原来我的兄弟不是想跟我做兄弟,是想睡我。

好的,我裂开了。

……

但是,好像我并不介意啊?淦?


14

又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系统绿色的通道又一次在刘禅头顶开启,刘禅无语,哪个不长眼的又选他?他现在只想静静好吗!

原本该是波澜不惊的画面,但进入游戏那一秒钟,刘禅又看见了盾山俩字!

妈的全世界只剩他和盾山这两个辅助了吗?为什么每次都能遇到?

冤家路窄冤家路窄,他妈的,他还没想好怎么办呢!


“刘禅?”盾山绝对故意的,还专门跑来跟他对线!

“啊盾山,真巧!”刘禅扯出一个极其牵强的笑容。

“你在躲我?”盾山问。

喂,你俩在对线呢,旁边还有俩射手呢!就这么聊天真的好吗?

“没有啊,我躲你干嘛?”刘禅眉头一皱,假装疑问。

“那你是不喜欢我,所以才不回我消息?”盾山,你跟谁学的,你也太直接了!


背景1号红方射手:……?

背景2号蓝方射手:……?

气氛有些尴尬,尤其是作为背景的两位射手。于是他俩眼神相碰,心领神会,决定来一场表演式battle把彼此送走。

从未有过如此和谐的场面,辅助双双划水,射手相约送死。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盾山直勾勾地看着刘禅,提醒道。

刘禅迟疑道:“不是。”

“不是什么?不是不回我消息?还是不是不喜欢我?”哇盾山,你真是老**戴*罩,一套又一套!

“都不是!”刘禅脸红了。

“刘禅……”盾山眼角带笑,语气低沉唤道。

刘禅抬起头,“嗯?”

“做我男朋友?”盾山那双手插兜的架势,就差块床板,就可以把刘禅就地解决了。


15

当红方射手第四次看见盾山反向开大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激情开麦了,“盾山!你演我!”

盾山:“那倒没有,我最近技能不太熟练,理解一下太久没出场了。”说完偷偷向刘禅wink,那眼神里明明白白写着,宝贝,快来推我的塔呀!


16

请把  刘禅宝贝,盾山叫你来推塔  打在王者荣耀的公屏上!

评论(2)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河Wildest | Powered by LOFTER